0

旋轉小天使

  小涵第一次到治療室時,居然跑到正中央開始原地旋轉,而且轉了超過二十圈仍沒有停下來。經我忍不住叫停後,發現她不但沒有頭暈及眼球震顫的現象,甚至可以直線衝向媽媽的懷抱。

  經由評估後發現,小涵的主要問題在於大腦對於加速度的刺激接受較不敏感,而大腦為了得到足夠的刺激,她才會不自主的原地打轉。
  對這樣的小孩,除了治療室的治療外,建議父母或老師可以陪孩子進行以下幾項運動:

  1. 前滾翻:姿勢的改變可以提供前庭刺激,每次可以翻個十到十五圈,但若有頭暈或想吐的感覺就應停止。翻斛斗時,應注意環境的安全,如地上應墊有軟墊,周圍應避免有堅硬物體的擺設。
  2. 跳床:可至體育用品店購買一般的跳床,每天固定跳一百下,但須視兒童狀況而定。若是學齡兒童,建議在寫作業前跳,這樣可讓大腦得到足夠的刺激,使小朋友更專心。
  3. 其他前庭刺激活動:如盪鞦韆及溜滑梯等。若老師遇到這樣的小朋友,可以讓他們在課前先到操場跑個兩三圈,刺激前庭,提高小朋友上課的注意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