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39元玩出專注力]曬衣夾與小卡片II

上次我們介紹了用曬衣夾來訓練兒童專注力,有兒童職能治療師私底下問我,是不是可以用不同的夾子呢?當然可以啦!不同的夾子有不同的顏色、形狀及彈性,因此增加了更多的刺激來源,更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而不同彈性的夾子,孩子更可以學會不同的力量控制技巧!

今天來玩不一樣的玩法

卡片記憶

將夾子交給孩子,媽媽任意將四張卡片放在桌上(孩子變厲害後可以增加卡片張數),讓孩子觀察五秒鐘,然後用手或是其他物品將卡片遮起來,請孩子利用夾子排出剛剛圖案的順序。

目的

  • 訓練持續性專注力:孩子在觀察圖片時必須要能夠持續,否則一分心,對於形狀的順序可以就會觀察錯誤或記憶錯誤,當然也就無法排出正確答案了!
  • 訓練視覺順序記憶力:遊戲中可以幫助孩子學習如何濟助物品的順序,這對於孩子記憶有順序的物件(如電話號碼)是有幫助的

注意事項:每個孩子的記憶廣度是不同的,可以先以孩子容易記憶的數量開始,等到孩子玩得順手了,再慢慢增加卡片數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