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39元玩出專注力]曬衣夾與小卡片III

前幾天的卡片記憶,有媽媽來信問說,排卡片的時候,相同形狀的出現數量是否影響到訓練效果?當然,在五張卡片之內,相同形狀的卡片越多,孩子越容易記憶,但是超過五張卡片,反而就可能增加記憶的困難度了!我們以數字來代替形狀試試看,「50535」、「55343」這些都很好記,因為持續的覆誦就可以記住,但是數字一多「667788891」、「3330983398」這些就會比較難記憶了,但是這仍有辦法記憶,我們以後再詳述!所有的專注力訓練遊戲必須因人而異,所以需要媽媽多觀察,才能幫助孩子玩出專注力喔!

今天我們依然利用曬衣夾來玩專注力遊戲

卡片曬衣服

利用筷子豎立兩端(可以用黏土或是燕尾夾固定),中間綁上繩子。媽媽在繩子上任意夾上曬衣夾,請孩子根據曬衣夾上的圖案找出正確的圖片,並且將卡片夾上曬衣夾。

目的

  • 訓練選擇性專注力:孩子必須找出正確的卡片,因此可以提升孩子對於正確專注對象的選擇性。
  • 訓練交替性專注力:孩子必須在繩子上的夾子圖案及桌上的卡片圖案間來回觀察及判斷,因此可以提升此項能力。
  • 訓練持續性專注力:孩子必須有耐心地將遊戲完成,因此提升了持續性專注力的表現。

注意事項

孩子有可能因為將卡片夾上曬衣夾有困難而遇到挫折,因此一開始可以先讓孩子在桌上排出正確的卡片順序,之後再讓孩子慢慢地練習夾卡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