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教拼圖並不難

  媽媽會問我該如何讓孩子學會拼圖?要先從幾片的拼圖開始?該到哪裡買四片的拼圖?其實,用一般的拼圖就可以啦~因為拼圖中拆出四片拼圖,那麼這個拼圖的目標就是只要拚好四片就完成啦!不用拘泥於「整張拼圖」是由幾片組成,重點在於我們如何操作!

  如果硬要挑選,那麼我會建議不要買一般那種方形、四邊突出或凹陷的拼圖,因為對孩子來說,每一片都一樣,不僅困難度增加,孩子也會沒有興趣。如果能找到每一片都是不規則形狀組成的拼圖,我們可以從兩片開始:在整張拼圖中找出兩個特徵最明顯的拼圖,拆下來後帶領孩子組合,這可以幫助孩子從圖案及形狀兩個線索找出正確的位置,這要比每片相同,只能從細節找出位置的拼圖更適合孩子。當孩子兩片會拚了,我們就可以找另外兩片,或者變成四片,這樣的操作,一張拼圖可以從簡單訓練到困難,要比一開始買四片拼圖,然後買八片拼圖,接著一直買、一直買....,而那些買過的、不玩的,該如何處理呢?所以一張拼圖,可以從孩子不會一直玩到孩子輕鬆拚完全部圖案,這樣對孩子更有幫助,對家中經濟也有小小的助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