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五個月大的寶寶愛吸手指

toe-eatingQ我們家的雙寶五個月又七天了,現在會一直吸手指,但是長輩都說不要給他們吸,說吸久了手指會變形,可是奶嘴又不怎麼愛,我現在該怎麼做呢?

A寶寶到了三、四個月後,雙手的動作已經從單純的在兩側揮舞移到身體中間了,這時候也是寶寶開始探索自己身體的開始,很多孩子在這時候開始吸吮手指頭,傳統理論認為孩子開始進入口腔期,近代心理學認為是孩子缺乏安全感,從生理學角度來看,寶寶吸吮手指頭可以從嘴唇、指尖得到觸覺刺激,這有助於情緒的穩定,如果這時候禁止孩子吸吮,孩子情緒會更顯不安!

當然,吸吮手指頭過多會造成皮膚、關節的傷害,因此我們可以利用幫寶寶洗澡、按摩的時候多搓搓寶寶的手指頭;幫寶寶清潔口腔時,可以多擦擦嘴唇,這都可以幫助寶寶獲得觸覺刺激,提高安全感與穩定性。當寶寶不自覺的手伸起來要吸手指時,別急著數落孩子,只要輕輕地把寶寶的手拿下來,接著給他個擁抱,都可以轉移孩子想吸吮手指頭的衝動。


[歡迎媽媽上MamiBuy一起回答問題!http://goo.gl/bTcQUv]

此連結是【手機限定】才能夠看到,若非手機連結會導入到MamiBuy的首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