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文字是為了能快速表達想法,無法表達情緒

在BabyHome看到家長的留言,身為一個爸爸一開始身有同感,但仔細想想,該改變的還是自己

------------------------------

o_19a374rpvnbj1a11m8l1qes1dcc12原文出處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sID=4453469&bid=15&style=education&_mtHot&_l=4

我的小朋友神經有點大條最近常沒帶餐具,被老師寫聯絡簿。雖然我也知道是小朋友不好,常漫不經心,忘東忘西,但我看到老師寫這樣的話,覺得這真的是為人師者所寫出來的話嗎?

對於這樣的事,其他老師有沒有更好的做法?

------------------------------

文字無法表達情緒,因此家長看到這段文字難免感到氣憤,但是在發怒之前,是否先跟老師溝通?或許老師是故意寫給學生看的,所以必須要用這樣的語氣才能達到警惕效果?

記得孩子上學第一天回家變得焦慮,因為他說老師要求大家上課不能上廁所,這對我來說,生理基本需求是不能禁止的!於是準備到學校跟老師「理論」,但也先讓老師說明,老師表示,這是為了要提醒小朋友要利用下課時間做好該做的事情,別只顧著玩!如果上課需要上廁所,只要舉手還是會得到同意的!

現代親師溝通除了聯絡簿外,還會利用社群軟體,但是這些都只是文字的傳遞,很難表達情緒,更難做深入說明,所以別因為只看到一段文字就斷定老師處置不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