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加拿大明令禁售嬰兒學步車

h5552004.4.8新聞
加拿大成為第一個禁止販售、進口和廣告學步車的國家,對此加拿大衛生部長派蒂葛魯在聲明中指出:「加拿大人民必須知道使用學步車對嬰兒造成的危險。從1990年至2002年以來,已經有1935名嬰兒因為學步車而發生意外。」

原本學步車是給雙腳還不能站立的嬰幼兒所使用,讓他們利用學步車可以四處走動,也藉此訓練腳力,但學步車的滑行速度及行動範圍卻常常讓家長感到無法適應,最常見的學步車意外就是常常會失去控制,讓嬰兒跌下樓梯、游泳池等地方,或是讓他們拿到本來沒辦法碰到的危險物品,因而造成受傷或傷亡的意外。因此加拿大衛生部認定幼童“不具備使用學步車的技能,也沒有閃躲意外的反射或認知能力,所以無法安全地使用這些產品。”

雖然以有許多企業已經遵守此項禁令,禁止販售學步車,但學步車依舊在網路、小型商店、路邊攤商持續販售,對此檢查人員表示會將以罰款或是扣押的方式嚴格處分。

資料來源: http://news.bbc.co.uk/2/hi/americas/3609723.s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