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兒童久坐不動易得高血壓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兒童若每天坐在電視或電腦前超過兩小時,得到高血壓的機率較不看電視的同齡兒童高出30%,若長時間看電視或看電腦又缺乏運動之兒童,罹患高血壓機率則是超過50%。

此研究發布於國際心臟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由巴西聖保羅大學的研究團隊,針對歐洲八個國家、5221名2~10歲的兒童,超過兩年的研究發現歐洲孩童高血壓的成因與運動及久坐不動的行為模式具有關連性,且高血壓也會導致日後出現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例如缺血性心臟病(ischemic heart disease)等等。在研究的過程當中也發現在1000名兒童就有110名發生血壓升高的情況,但其高血壓的診斷標準也與大人有所不同,兒童高血壓的判讀是依據該兒童之性別、年齡及身高比例做計算,若血壓的測量數值落在所有兒童95%以上,即為高血壓。

因此研究人員相當憂心的是久坐不動的行為模式在嬰幼兒時期及長大後都常出現,更是突顯了運動的重要性。

kids-tv

資料來源: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science/science-news/11435628/Children-who-watch-TV-for-more-than-two-hours-a-day-at-greater-risk-of-high-blood-pressure.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