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父母說話的方式影響孩子未來的語言發展

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及康乃狄克大學之共同研究指出,父母對新生兒使用娃娃音之聲調說話,能提升孩子學習語言的能力,學習語言的速度更快且在兩歲時學會的單詞更多。

而在此的娃娃音指的是父母在與新生兒說話時,將句子當中將想要強調的字詞使用較高的音調、較慢的速度、較開心的語調說出。此外,研究人員統計數千個家長與寶寶對話之片段表示,當父母與孩子在沒有其他人在旁邊,一對一的環境下使用娃娃音與孩子對話說話,孩子的學習效率更佳。

Mom-and-baby-girl

此研究分別錄下26個寶寶與父母的對話,一半是父母使用娃娃音說話,一半是父母未使用娃娃音說話,一直到了兩歲時請爸媽勾選出孩子所知道的字詞,結果發現若父母在一對一的環境下使用娃娃音說話之組別,孩子能夠學會的平均單字量為433個;若在一對一的環境下未使用娃娃音說話之組別,孩子能夠學會的平均單字量為169個,單字量相差接近三倍,所以得知孩子聽到父母使用越多的娃娃音說話,他們所學會的單字也越多。

此外,研究人員也表示嬰兒所發出的咿啞聲(babbling)是語言發展當中相當重要的環節,也是父母與孩子相互交流的重要時刻,孩子在一歲時所發出的babbling越多,未來能說出的單字也會越多。因此研究人員強調,即使嬰兒還不會說話,但父母也不該忽略了與孩子交流與說話的重要性,且使用娃娃音之方式對寶寶說話更是與孩子相處時最有效的溝通方式!

 

 

資料來源: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science/science-news/10557049/Baby-talk-helps-infants-learn-language-faster.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