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Leka報到!幫助自閉兒學習新技巧的機器人

2FC8EF2500000578-3383778-Leka_was_unveiled_at_global_consumer_electronics_and_technology_-a-17_1451911685044拷貝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2016國際電子消費展中,展示一款可以幫助自閉症兒童的「社交機器人」,名字叫做Leka。Leka的技術其實早就個別運用在治療當中,而今將種種治療技術整合在一個機器人上。

Leka藉由聲音、燈光、震動及圖像,不僅吸引自閉兒的注意,更藉此提供各種感官刺激。製造商將Leka定位為「自閉兒的導盲犬」,除了學習,更能夠幫助自閉兒的社交能力訓練。

這個小而圓的機器人,是做為父母及治療人員在帶領自閉光譜兒童的輔助器材,目前能提供的遊戲包括捉迷藏、顏色賓果等。創造人認為Leka與真人的差別,在於Leka提供單純且穩定的互動,讓自閉症兒童在寧靜中獲得學習與進步。而製造商最大的目的,是希望藉由這個機器人可以提升自閉症兒童的溝通技巧!

對於這個機器人有興趣嗎?真可惜,目前仍在募資平台上等待大家的協助!

原文出處: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3383778/Meet-Leka-social-robot-designed-help-children-autism-learn-new-skills-using-lights-vibrations-sounds.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