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當小朋友的榜樣!我要專心上課了!

講「專注力」那麼多年發現,很多孩子不見得是專注力有問題,而是缺乏「學習動機」。但是反觀自己的求學歷程,似乎都只是順應安排,從來沒有是為了自己而讀書過,也就是對讀書、求學缺乏「內在動機」。既然自己沒有學習動機,又怎麼跟大家談學習動機呢?所以去年決定挑戰考研究所。

我選擇了 #台灣師範大學復健諮商研究所,從準備考試開始,我就以提升學習動機的方式來面對,逐漸發現學習是件有趣的事!很幸運地考上了!我的學籍是111學年度,應該是今年下半年才入學,但我決定辦理提前入學,開學日是2月14日,但是從放榜,我就已經開始跟著老師、過著研究生的生活也大約兩個月了。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那麼衝?我也不知道,就是覺得在這裡有好多知識可以學習、有好多想法可以探討,而且畢業就有執業資格,不像想當個職能治療師,除了就讀相關科系畢業,還要通過國家考試。

這裡,實在太有趣了!這兩天旁聽了兩場論文計畫口試,專業的探討、不同思維的討論,使我突然很想立刻找老師討論我的論文方向,因為找文獻、讀原文、擬計畫,對我又是一件「好玩」的事!不知道其他研究所是不是也那麼有趣,也不是我「求學若渴」,我相信這就是 #台師大復諮所 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