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使用中文版SNAP-IV兒童注意力量表,本量表為臨床醫師常用的問卷量表,作為了解兒童注意力各向度表現的參考,在使用之前,有幾點必須讓您了解:

  1. 本量表常模為6-13歲兒童,不在此範圍內的年齡層,系統會以最接近的年齡來參考常模,因此與孩童實際表現會有誤差,建議您詢求醫師或專業人員協助。
  2. 本常模僅供參考,不應該作為過動而知唯一參考標準,若您對評估結果有疑問,建議您列印報告或紀錄結果編碼(QR Code),尋找本系統合作之醫療機構協助。
  3. 您所填寫的兒童基本資料僅作為資料庫索引編碼及常模參考使用,不會作為商業用途,請安心並確實填寫,以獲得兒童最實際之表現評估結果。

 

Reference:劉昱志,劉士愷,商志雍,林健禾,杜長齡,高淑芬 (2006)。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中文版 Swanson, Nolan, and Pelham, Version IV ( SNAP-IV) 量表之常模及信效度,台灣精神醫學 20(4): 290-304。